Blog

傳統與創意的結合 — 薑醋味馬卡龍

Written by Jouer | Dec 4, 2019 3:33:44 AM

在香港,薑醋象徵著一個新生嬰兒的誕生,出世後的第十二日,媽媽就會開始派發薑醋給親朋戚友,用意是告知他們家中嬰兒誕生的好消息,一齊慶祝這件喜事。

薑醋是傳統的產後進補食品,能補充產後媽媽所需的營養,幫助恢復體力,但需準備的材料和工具多,過程又花功夫。製作薑醋前要先將老薑風乾兩日,其後把所有材料放在大瓦煲內燉煮約2小時,最後還要靜置薑醋2至3日使味道更融合。

圖片來源: 網絡

寶寶出世前已經要計劃很多、準備很多,如果同時要奔波勞碌地準備薑醋實在太累人。為了免卻媽媽的煩惱,Jouer特意準備了薑醋味馬卡龍,為您提供一個更為方便的寶寶宣告禮物向親友派送,告訴他們寶寶誕生的好消息!

Jouer薑醋味馬卡龍貫徹我們一向的品牌理念:創新、玩味。突破性地把中國傳統薑醋結合法式馬卡龍,口味獨特,味道濃郁。而且我們提供外送服務,只要提早兩日預訂,貨品就可以送上門,方便快捷,臨急臨忙準備都不用驚慌!

接下來讓我們先了解一下這家喻戶曉的美食吧!

薑醋的起源

薑醋源於中國廣東省,傳統上是產後媽媽坐月(即分娩後頭四十天)時食用。

最早起源於明朝,相傳是一位屠夫的母親強迫兒子與妻子離婚,因妻子婚後幾年仍未能懷孕,妻子一氣之下離家出走。但離家後卻發現原來已有身孕,屠夫得知後感到愧疚而決定送上了一些豬腳,並用甜黑醋燉著,再放入薑和雞蛋在內,為妻兒提供良好的營養。幾年後,妻子決定寬恕婆婆,於是請自己兒子帶了一碗豬腳薑醋給婆婆作為禮物。最後,一家人和好如初,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

薑醋的營養價值

薑醋價格相宜但坊間指出其內含產後媽媽所需的營養,養身補血。

  • 老薑 — 提供纖維、維他命C增強免疫系統,減少產後傷口發炎的機會。
  • 甜黑醋 — 有助恢復體力,並或減少產後抑鬱症的形成。
  • 豬腳 — 提供大量的熱量以助母乳分泌,同時提供充足的鈣質。
  • 雞蛋 — 提供蛋白質以助修復肌肉組織。

圖片來源: 網絡

為你隆重介紹Jouer薑醋味法式馬卡龍

Jouer明白寶寶的出生會令媽媽忙得分身不暇,所以我們研發了全新薑醋味法式馬卡龍,給您全新體驗。

為了保留傳統薑醋的精髓,在眾多薑的品種內,我們選擇了老薑。先拍打薑塊,使其風味和香氣能完美釋放及萃取,再加入甜黑醋煮至濃稠,近似焦糖狀態,再混合butter cream,馬卡龍夾心餡料便完成了,味道過癮傳神!老薑的辛辣味、甜黑醋的甜酸味,這組合絕對會帶給您們意想不到的滋味!

Jouer薑醋味馬卡龍不但創新又美味,產品包裝上亦花足心思。馬卡龍會以竹盒盛載, 盒外繫上富有東方色彩的繩結,並貼上精美的個人化貼紙,在其上印上名字或祝福話。同時,您亦可以製作獨一無二的心意卡向收件人分享喜悅,先挑選合心意的照片,加上精美的Jouer主題框架作裝飾,再掃描QR code錄製自己的語音訊息就完成了!

成為媽媽標誌著另一人生篇章的開始,Jouer很榮幸能與您一齊慶祝這份喜悅!